My Instagram

Saturday, June 15, 2013

我的外公


我跟我的外公,不是很熟。因为我不会说潮州话的关系,所以我们的沟通只有“阿公吃饭;阿公我要回了;阿公你好吗”。

我妈妈出生在Gurun, 也嫁给Gurun人,所以娘家和婆家都在同一个地方。要回娘家很方便。
以前我有空,都会到 我外公家和表姐弟妹玩。
小时候对外公的印象很模糊,只记得他很凶,所以不太敢亲近他。

我外公是从中国潮州来得。当年,真的是为了生计,而飘流过海到这所谓的南洋来找吃。
因为很小就和家人分离,所以阿公并不懂他的真正的生日是几时。所以,我们都会在每年的父亲节,为他庆祝生日。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可是,现在的阿公却因为年老,生病而住在医院里。好像一个不小心就会离开我们似的。阿公已经认不得我们了,也不太说话。只是“Yi yi" "Ah ah" 的。看了,心酸啊。

我真的很担心。也不知该如何面对。很不舍得他,可是又不想在让他受任何痛苦。
真的很希望老天可以让他奇迹般的好起来,然后我们可以在为他庆祝父亲节和他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