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人之初,性本善

人,
有时会为了自己本身的利益,
而做些损人利己的事。

人,
有时就会有些邪念,
就因为想要得到自己认为会赢过别人的东西。

人,
有时就会使诈,
欺骗别人,欺骗自己,
就是要得到更好的事物。

生活在这个大城市的我,
起初,很不习惯这些你欺我诈,
可以说非常的讨厌。
常常不太相信人。
种觉得人家好像一直拿我便宜。

现在,
我已不再这样想了。
有个朋友说我有着‘超然’的想法。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
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坏人。

我相信我们这些受教育的‘小孩们’,
道德教育应该会有个基础。

我相信当一个人要做坏事时,
心里也一定挣扎了很久。

我相信我认识的朋友们,
因该都是心存善念的。

所以说我想法超然。
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
相信所有人做的每件事,
都是没有恶意的。
相信没有人会对我使手段。

即使人家要害我,
要踩着我上位,
要利用我,
我都会视而不见。
我都会骗自己那不是真的。

因为,
如果不这么想,
我真的会觉得这世界很可悲。
就让我当个超然的人吧~

我终究想要相信,
人,始终都是善良的...

1 comment:

  1. 人就是那么多变化。
    唯有能100% 改变的是自己。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