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Friday, March 1, 2013

《后宫·甄嬛传》- 观后感

File:电视剧后宫甄嬛传 2011.jpg



一直看到S.H.E在讨论《甄嬛传》,还自封饼妃和材妃。哈哈!
所以,我在新年期间,就一直追着这套戏。
因为它不是普通的20-30集的戏,而是76集。
所以追到有点辛苦。我甚至情人节都没出去庆祝,就呆在家里追戏。
到最后,真的很累了,后面15集,我好像就为了看完,而一直skip,一直拉快。

Hmmm... 如果你们没听过《甄嬛传》,以下是它的简介:

电视剧《后宫·甄嬛传》改编自流潋紫所著的同名小说。《甄嬛传》,由郑晓龙导演,孙俪陈建斌蔡少芬等人主演,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该剧是一部宫廷情感大戏,更注重描写“后宫女人”的真实情感,剧中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凝结了千百年来无数后宫女子的缩影。该剧自播出以来引发收视狂潮,口碑极佳,被称为宫廷剧的终结篇,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之作。

这部戏也是讲雍正时代的戏。所以,因为我是《步步惊心》的戏迷,难免会拿来比较。
可是看久了,就告诉自己别比较了。因为一个是爱情片,一个是后宫争斗片(就好象当年港剧的《金枝欲孽》那样的题材),所以无可比较。

看完了这部戏后,我的感想时,以前的女人,真的很可怜。
争来争去,到最后还是一个想要却得不到,想爱却不能爱的输家。

如果把戏套在现今社会来看呢,
我只能说,这戏让我明白往往很多事的发生,都有可能改变我们做人的态度。
如果我们信念不坚定的话;如果我们做人的原则不坚定的话。

怎么说呢?

甄嬛起初不想入宫,避开皇上,可是见了皇上后又爱上他。
知道原来她只是代替品后,就选择远离皇上。
到寺庙进修,又爱上王爷。
那里知道得知王爷死讯,又怀了孕,就施计回到皇上身边。
回到皇上身边,就一直算计怎样打倒皇上。
打倒皇上后,才发现什么都没有了,只能一个人孤单的过下半辈子。

所以说,这又何必呢?

如果每发生一件事,我们都要改变的话,那么,我觉得到头来可能我们什么都得不到。
所以说,我们是否要坚持我们当初的信念呢?
对我来说,当然!

也许我们可以改变,但,不到真的真的是没办法了,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成功,才有可能活出自己。

当然,戏还是戏,有时当成娱乐就好。
嘻嘻!我只是有点入戏太深了!
觉得这是我看这部戏所领悟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