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婆婆

婆婆,
也许在大城市里,
是个很陌生的名词。

婆婆,
就是爸爸的妈妈,
看似很亲,但,对于城市人来说,
婆婆,好像离城市人很远似的。

我,不是个城市人。
我,生长在一个小镇。
俗称,小镇姑娘~

对我而言,
婆婆,
是我最最最亲的亲人了。
我们的关系,
还亲过我跟我爸妈。

可以说,我是从小到大吃我婆婆口水长大的。
这,其实是我婆婆常说的‘格言’。
就是说,我是她从小照顾到大的。

其实,因为爸妈忙于工作赚钱,
所以,我从baby时期就给我婆婆照顾了。
从小睡跟我婆婆。
还记得,我常会吃我弟弟的醋,
因为弟弟生出来后,就是他睡我婆婆旁边。
婆婆有时还被我们的‘争风吃醋’弄得不知所措呢。

我以前常对我朋友炫耀,
有婆婆多好。
她打点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切。
从睡醒到睡觉,都是无微不至的,
日日夜夜,不计较辛苦的照顾着我们。

还记得小时候,
我们吃的鸡肉是没骨头,没皮的。
因为婆婆会帮我们弄掉。
我们吃的鱼也是不会有鱼骨的。
婆婆常说,鱼肉你们吃,我比较喜欢吃骨头。
可是,有谁会喜欢吃骨头呢?
现在长大了才明白,
原来婆婆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
记得5年级的时候,
婆婆每天都会骐摩托脚车送我去学校。
然后再去买菜。
这,往往都是我怀念以往的场景之一。
不管自己多老了,不管自己多么累,
默默的付出对我的疼爱。

到现在,
我已经22岁了,
婆婆有时还是会把我当成小孩,
在她眼里,我,就好像永远长不大似的。
太多的照顾,
反而有时我会觉得是啰说。
其实,我明白,婆婆只是担心我吃不饱,睡不好。
但,有时还是会埋怨婆婆太过‘苦口婆心’。

最近,
婆婆身体越来越差了。
多年来累计下来的病痛,
使得我婆婆一直进医院。
有时一住,就是一个星期。
想到这里,真的很愧疚,
身在kl的我,什么也不能做。

而且,
闷过头的婆婆,
也渐渐的,有了一些老人痴呆的前兆。
常常忘记东西,
常常忘记自己做了什么,
变得越来越孩子气,
动不动就发脾气,
大小声的喊。

但,我们能怪她吗?
我们有资格怪她吗?
她会这样都是因为生病了。
这些都代表,
婆婆,老了。
以前她一直全心全意地照顾,
是时候换我们去照顾她了。

因为,
这些征兆,
告诉了我,
能陪婆婆的时间,
越来越少了。
10年?20年?
我期望着。
但, 真的很怕事实就只剩那少少的时间。。

1 comment:

  1. pRinceSs,但愿你能够好好珍惜~
    老人家在世的一天,做孙儿的我们也比较幸福~也许你不会认同,但对我来说的的确确是这样子~
    在10年内,我相续的失去了祖母和婆婆~回想以前的日子,感觉对自己有些“不孝”~失去以后才来觉得要珍惜。
    还记得,当年婆婆病重了,她老人家很想念我,阿姨也打电话叫我回去看望婆婆,但是身在远方念书的我并没有回去~
    当我回到家“看望”她时,她已经双脚伸直~她不再与我说话~剩下的只是我的眼泪~
    所以,每当看到他人的婆婆时,我都会叫她们一声“婆婆”~因为我再也没有机会叫声“婆婆”~
    直到现在,有时候很想念她们,但愿在天堂的她们能够渡过“幸福”的日子~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