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Wednesday, May 1, 2013

生。老。病。死。

这几年,我对生老病死真的很有感触。
可能是年纪越来越大了吧。

看到小孩天真无邪的样子,看着自己正为昌盛年华的样子,
看着父母年年渐老的样子,看着婆婆开始白发苍苍的样子。

心里,五味俱全。

还是一样的想法,很怕自己承担不了成人的责任。
真的还想像大学时期一样,喜欢就做,不喜欢就罢。
可是,心里又有一股很大的责任感在作祟。
心想,一定要趁年轻拼一拼,为自己以及家人的将来奋斗。
心里一直有那鼓斗志。即使是挫折,即使是难关,都不会难道我的。

父母双双已经半百,想当年爸爸28-29岁就已经扛家,
我现在却只能养活自己,真的很不好意思。
看着他们渐渐变老,但还是要每天为家计打拼的样子,真的很心疼。
很想告诉他们,是时候退休,环游世界了,以后让我来照顾他们。
但是,我真的还没有那样的能力而懊恼。
还要让他们操劳多久呢????

看着婆婆一身病痛,脾气因为生病而变得不可理喻,
又天天一个人在家,已电视作为陪伴,
真的很痛心。
想和她谈心,却怕说错话,使她像地雷的脾气瞬时爆发。
可是看她孤零零的一个人,真的可怜。
想到以前那个样样为我们尽心尽力的婆婆变成这样,真的心酸。
为什么,人一定要变老?
为什么人一老,一定就离不开病痛呢?
我也很怕,我在年老时,也像婆婆一样,孩子有自己的伴侣了,孙儿全大了,连自己的伴侣也离开自己,剩下自己孤零零一个。

这也许是我需要上的一堂课。
怎样才能理解这些人必经之道,怎样开能学习释怀,
怎样才能无条件付出对家人的关怀与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