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Wednesday, May 29, 2013

KK, Sabah - Itinerary and Sightseeing



去年买了KL-KK 便宜机票 (两人来回RM310) 当作Mr Chong去年的生日礼物,今年Mr Chong的生日,我就顺水推舟包了他去KK的旅费,当作是今年的生日礼物。
容易,有有意义。
KL - KK大概要两个小时半,所以我一上机selca了一下就睡了。

这趟旅程,我们是和Mr Chong的朋友的朋友租车,RM250,3天半。没包petrol。
第一天,我们就直接向Kundasang出发,住宿1晚。隔天,本来是要去canopy walk的,可是我不是很舒服,所以取消了。结果只去了Desa Cattle Farm 和 Kinabalu Park。


Pekan Kundasang。这里有KFC, 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吃了KFC当午餐。其他档口的食物,对不起,看起来有点肮脏,我不敢尝试。
那个Kundasang War Memorial 就在这pekan市集旁,如果有兴趣可以去走走看看。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 Desa Cattle Farm。
我们等不到3pm挤奶时间,所以除了拍照,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了。

入门票有分成人 (RM4) 和小孩/学生 (RM3)。
我有带学生证,所以我就买了学生票。

到了牛场,当然就要喝新鲜的牛奶咯!!
买了巧克力口味的。有点后悔, 因为喝不出鲜奶的味道。
RM4/500ml。

拍照,拍照。

乳牛
在这里游客可以摸摸这些乳牛们。
可是,真的是太臭了,我们随便拍拍照就走了。

接着,我们就到Kinabalu Park 开车逛逛。

入门票,一个人RM3。

那里是让人爬山的好地方,我们没有要爬山,所以随便逛逛,拍拍照就走了。
还以为在那边可以看到神山,哪里知道很“显”的是,两天都起大雾,神山害羞,让雾把它给遮起来了。真的很可怜那些天爬神山的游客,雾多到根本是看不到日出的。

因为怕会起大雾,所以我们很早就离开Kundasang了。
一路上其中一个风景。景象其实真的很美。
可是,我和Mr Chong都觉得Kundasang如果是没爬山,还真的没有什么活动的。
我觉得,Kundasang比较适合一个家庭来玩,情侣到这个地方,两个人,其实蛮闷的。

开了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KK了。
这是KK Main Street View。
这里的路,很直接,所以很快就可以认到了。
还有,这里真的很heng交通圈。一下下就有交通圈。
连小小的taman也会有上两三个,真可爱。

这就是著名的Majlis Terapung。
照片乍看是蛮美的,肉眼看就还好。

我们KK酒店对面就是Sabah Tourism Board。

还有步行就可以到的著名Italy餐厅 - Little Italy。
可惜没有slot 给它。
希望下次回去KK是可以到那里吃个晚餐。

海边。我们也是步行到这里。没有找map,所以不懂这里是那里。
可是就是town area的海边。

然后,我们又走到Suria Sabah。这间Mall 还蛮新的。
low-medium-high price range的东西都有卖。
买了杯ochado,随便逛逛,然后就会酒店,准备出发去大茄来吃海鲜了。


第2天,吃完brunch后,我们就向Jesselton Point 出发。
Mr Chong耍酷照。

小小的我。

这里环境不错,给人很relax的感觉。

这里也是搭船去Labuan的码头,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大包小包的。

卖island hopping船票的counter。
由于我们晚到了,只剩下一个岛的船票。
我们选了Manukan Island。一个人来回RM23。

这就使我们会搭的船

出发前,拍张照留念。
海浪很猛,船夫开很快,所以我们好像在飞一样。
Mr Chong和我都有同感,坐船是出岛最好玩的part。
浪花一直打在脸上,风很大,屁股一直随海浪很有节奏感的离开座位,真的很刺激!
Mr Chong对我说,当船在“飞”时,我脸上的嘴角是上扬的,真的是开心到~~

大约20分钟后,我们就到了Manukan Island。
全部船正在挤进码头。 

海水很清澈。看到很多鱼。
怕鱼的我看了那么多鱼,直接“da lang zhan"。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就开始闷了。
而且,还下起大雨。
可悲的是,因为我们很迟才买票,所以回程定在最后一趟-5pm。
试问了3pm和4pm的回程船,全都满人了,所以只好闷闷的玩玩电话拍拍照,看看风景。


Manukan island with 我们的脚印

我要飞~!!!

吃完了晚餐,我们又开车随便逛逛。
去了kraf tangan center买了手信。(太赶了,忘了拍照)
然后又到Gaya street看文化表演。
刚巧我们去KK的下一个星期就是丰收节,所以有很多文艺表演和活动。
这张照片看到的是KK土著的选美比赛。

文化表演现场有很多人,蛮热闹的。
在那里,很难分出谁是马来人,谁是土著,谁是菲律宾人,谁是印尼人。

这条街,直走到尾,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了。
很方便吧!!
这里park车有点麻烦,还蛮难找parking lot 的。
weekdays和星期六半天都须要还parking fee。
有人会把你该还的parking fee写在纸上,然后你要在21天内去有关单位的店铺/pondok 偿还。
懒惰的我们,麻烦了Mr Chong 的朋友,要他有空时再去帮我们还。:p

最后一天,吃完早餐,我们又到 Gaya Street 的 pasar pagi 逛逛。
那里卖的是钱包,仿冒运动品牌的物品,传统手工物品,食物,衣服,纪念品等等。
我逛到一家卖手表的,手表还真的便宜又美。
买了个假皮的手表,粗用。嘻嘻!

还有业余表演者在演唱。

然后,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到KK 机场,飞回KL咯!!

接下来的posts,我会写道食物篇和酒店篇。
敬请期待~!

以下是我KK 4天3夜 relax trip 的行程表,如果觉得有用的话,可以参考参考。
当然,我觉得这真是最最最relax的行程表了,如果想认真地玩转KK,还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如果真的想知道,可以问我,我其实做了很多research,只是没有去玩到罢了。: )

Day 1 
1200 - 1435          KL - KK
1500 - 1600          Meal time (Mc Donald)
1600 - 1800          KK - Kundasang
1800                     Checked in homestay and relax
                             (Stayed in Little Hut, Mesilau)

Day 2
Lunch                     - KFC @ Pekan Kundasang
Activities:               ~ Desa Cattle Farm
                              ~ Kinabalu Park
1500 - 1700          Kundasang - KK
1730                     Checked in Hotel
                             (Stayed in Hotel Sixty3, Jalan Gaya)
Dinner                   - 大茄来 @ Komplekss Asia City Phasa 2A, Jalan Asia City

Day 3
Lunch                   - 福源茶餐室 (in front of Hotel Sixty3)
Activities              - Island hopping - Manukan Island
                            - Sutera Harbour
                           - Pusat Kraftangan (Souvenir)
                           - Gaya Street
Dinner                 - Al Fresco @ Magellan Sutera, Sutera Harbour

Day 4
Breakfast            -  福源茶餐室 (in front of Hotel Sixty3)
Lunch                 -   金沙园生肉面
Snack                 - Coconut Jelly
1330                  - KK- K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