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Tuesday, May 14, 2013

R.I.P Democracy

GE#13

五月五,等了这天等得很久了。
当我一满21岁,就迫不及待到邮政局注册投票,希望可以尽公民的责任,希望不会错过大选,希望我的一票可以让将来的马来西亚更美好。

大选前几天,我和Mr Chong都一直对着电脑和电话,看着种种关于大选的新闻,不断重复的温习投票过程需注重的事件,深怕手中神圣的一票变成废票。毕竟我们都是首投族,所以特别紧张。

五月三号,拿了半天leave,Mr Chong, 他姐姐,她妹妹,和我四个人就浩浩荡荡的向LCCT出发,准备回家投票!

尽管我投票前一天因为看FB看到大约 3a.m.才睡,五月五号,我7.30 a.m.就起身,准备去我以前就读的小学投票。由于我婆婆,爸爸和妈妈跟我的投票地点不同,所以我就joined了Mr Chong一家人。8.30am 就到达小学,排队登记,然后就忐忐忑忑的到投票站。当时的感觉还真的比“要考试了,书来不及读完” 还要紧张。

轮到我了,慢慢的走进投票课室,投票官念出我的名,然后另一个要点墨,由于我是左手的,就问他们可以不可以点在右手,可是被拒绝了。好在我自己有准备tissue,要不然,那么难干的墨汁一定会弄脏我的投票纸。



投完票了,很高兴,拍了一张peace的手指照!!然后就去吃早餐+吹水。很多aunty uncle都过来问我们投票了吗,有没有ubah。心想,真的是ini kalilah!反风那么强,应该ubah有望。

吃完早餐后,回家补个眠,就出发去Penang了,很怕塞车赶不到飞机。哪里知道,根本都不会塞,所以我们又去Queensbay走走。走到大概5pm。Shopping当儿,从FB看到我家乡那小小的pekan,死鬼Be End也要排外劳来投票,而且还是3辆Bus Sekolah。真的是他x的无言。好在这些外劳都被Gurun的居民给拦住了。我想他们应该是Kedah一日游,慢慢的从Alor Setar投到Gurun来,哪里知道就被捉住了。

由于时间快到了,我们就出发到机场。在等待区时,我们都一直在update 选票进度。在上飞机时,很确定很多地区都是民联领先。飞机一到LCCT我就马上开手机check下选情。

哪里知道!!!!!!!!我可爱的吉打,州政权已经被Be End夺回了。什么回事,难道那些Aunty Uncle Ubah 错了??难道他们其实要的是从 PAS ubah 去 Be End ?
不要紧,州拿去就算。我等parlimen的好消息。
下了机,我们就到Mr Chong's 表哥的家,一起等待我们期待的好消息。

兴奋 - 黄德赢了,兴奋- Uncle Lim 赢了,兴奋- 林冠英赢了,羡慕-Penang还是民联的。

可是看着AEC的官方消息,咦,作莫和Malaysiakini的差别那样大的?
心里开始害怕了起来。来了,来了,Be End confirmed要玩臭了。
等着,等着,突然AEC主播宣布 黄德输了。Har?!!~~??!!! 一头雾水。真的?不是说赢了吗?
为什么会输???

还有,为什么一直只是播Be End赢的议席,为什么民联的就只字不提?
还有,为什么Selangor的票要算那么久?我,等到3am,成绩还没出。
可是,为什么SARAWAK可以算那么快?
还有,为什么重算的时候,一下就可以知道结果,就是偏偏算第一遍时,须要到8-9个小时?

为什么?为什么?

其实,就只有一个答案,就是,
我的国家,马来西亚的
 民,主,已,死。
为了赢,Be End他们开始不择手段,明目张胆篡改成绩,就是要硬硬来,硬硬赢。


所以说,朋友们,请别再政治冷感了,
如果还没注册投票权,请马上到附近的邮政局注册。

我们的国家,的未来,就在,我们的手中。
也许GE#13 已经没有希望再改选了,可是我们还有GE#14。

我们一定要确保,让民联胜出的多数票有很大的差别,
所以不管Be End怎么篡改,也手足无措,也改变不了我们的选择。


2 comments:

  1. be end=国阵,看到3/4我才知道,呵呵呵,词汇太深了。

    ReplyDelete
  2. hehehehe.... i hope there is an end for them...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