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Din Tai Fung

小笼包,小笼包~

我很喜欢吃小笼包,以前常到龙的传人,就是为了吃小笼包。
一直想试下台湾闻名鼎泰丰的小笼包,终于上两个星期让我如愿以偿地试到了。

鼎泰丰原产于台湾。它是一个屡获殊荣的餐厅,尤其是它的小笼包。
其台湾本土以外,鼎泰丰也设有分行,在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和泰国。

和Mr Chong 到了 Garden 地楼的鼎泰丰。由于很多人,我们稍微排了一下队。
服务员态度“麻麻地”。没有什么笑容。

点好餐后,等待~

Mr Chong 点了炒饭。(RM13.60)
我们认为,一间餐馆的厨师厨艺好不好,通常就要看他们的炒饭好不好吃。
结果,让我们失望了。炒饭不好吃~ :( 非常普通!

我点了西川拉面。(RM13.00)
Hmmm...这个就比较有水准。
可是,汤头需要加些醋才好喝。要不然,不够酸。

鼎泰丰的主角 - 小笼包 (RM10.30)

小笼包特写

我通常吃小笼包都会只放醋。(因为不吃姜)。放了醋后,我会咬一小口,然后让汤汁流出来,喝了它的汤汁后,再把整棵小笼包放进嘴。让肉和剩余的肉汁在我的嘴里,然后再细细的咀嚼~ 啊!真是一大享受。

吃后感:
鼎泰丰的小笼包皮比较厚。有好有坏。
好的是,冷后皮没那么容易破,汤汁还会保留在包子里面。不像龙的传人,它的皮比较薄,一上桌就要快快把包子吃了,要不然,就喝不到包子里的汤汁。
不好的是,皮太厚,馅又不会太多时,吃后没有所谓的“幸福感”。
而且,本人觉得鼎泰丰的ala carte 选择没那么吸引我,所以我比较偏向龙的传人。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