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The Impossible



前天去看了The Impossible,看了过后,很多感触。

The Impossible 是讲述2004年 Tsunami 事件的一个真实故事。
他们一家五口在经历过这场灾难而幸运的活了下来的故事。

故事很感动,但我没哭。反而,听到我隔壁坐着的男生有点哽咽。
我没哭,是因为除了感动,还有很多想法在我脑海。
觉得,这不仅仅是一部灾难片,而其中也教会我们什么是爱的力量,什么是永不放弃就会有奇迹。

下面的link 是讲述女主角一家在Khao Lak, Thailand 度假屋遭遇到tsunami的经过。有兴趣可以读读看。

The real story behind the impossible miracle:
http://www.mirror.co.uk/news/real-life-stories/real-story-behind-the-impossible-miracle-1519067

看了这部戏,这得觉得永不放弃,就会有奇迹。
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一下就放弃。
读过一本书,作者说,障碍的出现,是要考验你到底有多想要一样东西。
这,也是我其中一个一直提醒自己的quote。
真的,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其实如果没有意志力,我想女主角可能很早就会死掉了。
如果男主角一早就放弃寻找女主角和他的大孩子,那么,我想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相遇。而且可能女主角在医院时没有遇到男主角,没有得到他的鼓励,可能她也会因为放弃而死掉。

所以,意志力和永不放弃对我们以后的生活好坏,真的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再来,就是爱的力量。
很难想象在满身伤痛下,女主角还能游向她那10岁的小孩。
很难想象一个10岁的小孩,可以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照顾自己的母亲。
很难想象8岁和5岁的小孩能不吵闹的让唯一能依靠的爸爸抛下他们,去寻找他们的妈妈和哥哥。
就是因为爱,所以他们生存了下来。
就是因为爱,所以他们才有机会相遇。

所以,千万不要低估爱的力量。它能让你做到很多你觉得不可能的事。

------------------------------------------------------------------------------------------------------------

题外篇:
我们一生人,真的不知道几时会遭遇到不好的事。尤其是天灾。现在地球已经在生病了,天灾也就越来越多。可能有天,马来西亚突然来个地震,然后很多人遭殃。(touch wood)
21.12.2012过了,很多人就以为以后都不会有世界末日。所以,不爱惜地球的pattern又展现出来了。真的希望我们能知道其实如果还不爱惜地球,随时都有可能世界末日的。

很值得一看的戏。The Impossib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