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nstagram

Sunday, May 10, 2009

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到了,因为‘那件事’,弄得我没有心情去想到底要买什么给我妈。
还好,母亲大人很明白事理,没有怪我这个不孝女。嘻嘻~

之前写了一篇关于我爸爸伟大的事件。
没写妈妈的,好像有点不公平。

我的妈妈,可以说,比我爸爸还要伟大。
怎么说呢?妈妈可以说是一个超人。
什么都会,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超会煮饭,又懂得做生意。
如果我有她一半,就好了。

我妈妈,真的很强。
不止煮饭,做生意强,个性也很强。
还有,她还是个大美人。(虽然现在有点胖,哈!)

还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明天要开学了,但我还有一大堆假期作业还没做。
妈妈骂了我以后,就握着我的手,帮我完成我的假期作业。
我还记得那时的我,已经在半不清醒的状况了。
还好有妈妈。可以说,我的假期作业是我妈帮我完成的。
哈!

她还做过很多很伟大的事..

爸爸曾经告诉我,当我还没满月时,
因为我鼻塞,鼻子里全部都是鼻涕,吸鼻涕的无法把它们弄出来,
妈妈只好用嘴帮我吸。
朋友们,你们可以想象到母爱的伟大吗?
我有时会想,如果我遇到了这种情形,我可以做到想我妈妈一样吗?
她, 真的太伟大了。

更伟大的事,是发生在我Form 2 的时候。
那时我弟弟得了cancer,妈妈可以一个月不睡觉,
没天没夜的照顾我弟弟。
即使她很累,也从不埋怨。
因为她的爱,胜过一切。
照顾之余,妈妈还去买了很多很多关于癌症的书,
做了很多功课,以便可以了解更多关于癌症治疗的方法。

我失恋了,妈妈回来房间找我,抱在一起陪我哭。
考试不好,妈妈会来安慰我。
我做错事了,妈妈会当臭人,骂我。
新年到了,妈妈会买很多衣服给我。
我想吃什么,妈妈都会抽时间弄给我。
我想要得东西,妈妈都会努力赚钱买给我。
自己省吃减用,却都把最好的都给我。
妈妈真的很伟大。

以前我不懂妈妈是那种口硬心软的人。
即使她很疼我,她都会把那些感受收在心里。
就是因为这样,在我还不懂事之前,我很讨厌我妈妈。
总是拿她来和我爸爸比较。
觉得她疼弟弟比较多。又时常骂我。
所以以前,我们常吵架。

但是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和关怀,是无人能及的。
她会骂我,是因为太疼我了。太怕我受到伤害了。
现在,我知道了。我都一直误会妈妈。
其实她骂我都是为我好。
那些都是妈妈对我的爱。

在我还不懂事时,我常说些很难听得话,伤害我妈妈。
现在真的很后悔。
长大了,才了解妈妈的伟大。
幸好还不是太迟。我还来得及报答妈妈对我的爱和付出。

所以,我想要祝我那伟大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
我爱你,我真的爱你~

2 comments:

  1. 嗯,都很对!妈妈真伟大!要好好孝顺妈妈。
    看了真得很感动^_^ 慧长大了,会想了!

    ReplyDelete
  2. 慧,你的妈妈真的是一个好人,好妈妈。她乐于助人,照顾她身边的每一个人,你要好好的孝顺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